【全國新聞】陪審團裁定特朗普需就誹謗案向女作家賠償8,330萬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特朗普與女專欄作家E. Jean Carroll (Fox News / YouTube / ABC News)

【KTSF 張麗月報導】

前總統特朗普否認性侵犯女作家E. Jean Carroll,並指控對方後,反而被對方控告誹謗,這宗民事訴訟案審結,陪審團週五裁定,特朗普要支付8,330萬元賠償給女作家,這個賠償總額,比原告最初要求的高出七倍,特朗普就指這裁決「絕對荒謬」,並且聲言會上訴。

紐約曼克頓聯邦法庭一個陪審團,週五下令特朗普要支付8,330萬元賠償金給原告E. Jean Carroll,因為自從原告在2019年首次指控特朗普在九十年代中,在曼克頓一間百貨公司的更衣室強姦她之後,多年來特朗普先後在社交媒體帖文、新聞發布會,甚至在造勢時發言攻擊她。

這個賠償總額,是經過陪審團評估之後而作出,包括6,500萬元懲罰性賠償。

陪審團認為,特朗普在在任和卸任總統後,持續惡意攻擊Carroll。

特朗普週五沒有現身法庭,他在聽到判決之後,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指,這裁決“絕對荒謬”,他也再次指「這宗案件是拜登指使針對他和共和黨的政治迫害,又說他們剝奪所有第一修正案有關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並非是美國」。

至於80歲的Carroll離開法庭時與她的律師團隊手牽手,微笑面對記者的鏡頭。

案件主要圍繞著2019年,指Carroll為了出回憶錄,而誣告特朗普性侵犯她,Caroll因此提出誹謗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去年5月,一個陪審團裁定,特朗普在1996年有性侵犯Caroll,要賠償500萬,為此特朗普繼續攻擊Caroll,Caroll於是第二次提出訴訟,今次要求賠償2400萬,另加1千萬懲罰金,結果陪審團裁定賠償8330萬,當中有6500萬是懲罰金。

有分析指,特朗普多次出言攻擊Caroll,甚至令他的支持者向Caroll發出死亡威脅,導致本案陪審團決定加碼懲罰他。

在結案陳詞時,特朗普一度憤怒離場抗議,法官指示陪審團說,性侵行為已經確定,陪審團要考量的該罰款多少。

而原告一方就指出,特朗普只在乎錢,所以必須重罰他大筆錢,才能起到嚇阻作用,結果陪審團作出比原告要求的多幾倍的懲罰金,特朗普聲言計劃提出上訴。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

1 Comment

  1. It was great seeing how much work you put into it. The picture is nice, and your writing style is stylish, but you seem to be worrying that you should be presenting the next article. I’ll almost certainly be back to read more of your work if you take care of this hik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