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灣山火一週年:家園被毀災民準備控告PG&E(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陳令楠報導】

本週二加州消防局裁定,去年北加州的18場山火中,再有一場是由太平洋煤電公司(PG&E)的設備所引起,將總數增至16場,但是規模最龐大、傷亡最慘重的Tubbs山火,當局則暫未公佈起因,不少在這場山火中失去家園的災民,準備入稟控告PG&E。

Tubbs山火將Fountain Grove區燒得幾乎一乾二淨,洪潤地(Randy Hong)亦失去了自己住了7年的屋子,那晚開始,一家人輾轉找了很多地方暫住。

洪潤地說:”接下來的兩個月,就一直從一個旅館,搬到另外一個旅館,因為當時租房子也很難。”

大火後Fountain Grove區內召開了不少次社區會議,討論的話題包括災後重建、保險,以及法律訴訟過程。

洪潤地說:”大家抱團嘛,經常討論這些問題,究竟怎麼處理這些事情。”

當時已經有大量本地與外地的律師行找上門來,聲稱可以代表災民入稟控告PG&E,洪潤地透露他的保金並不足以支付重建的費用,他說很多有相似經歷的鄰居,都有意發起集體訴訟。

洪潤地說:”我個人認為,最起碼會有80%左右災民,因為我們經常討論,經常不僅是華裔社區,還有本地的鄰居,大家談了一下,可能都會參加這個訴訟。”

洪潤地續道:”除非是你的保險金可以百分百把你重建的費用包括了,如果不行的話,你當然還是要參加這個法律訴訟過程。”

PG&E正面對火災災民發起的數以千計的訴訟,而損失慘重的保險公司,預計需理賠94億元。

這些公司亦控告PG&E索取賠償,作為全加州最大的電力公司,PG&E或將支付高達25億元的賠償金。

洪潤地說:”因為我是學物理的,我知道就是說,這種事情吧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我個人認為PG&E絕對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PG&E在本週二回應加州消防局的最新調查結果,指極端天氣前所未有地助長山火,公司亦採取各種措施防範山火,例如修剪樹木、在乾旱的地區增派巡邏等。

PG&E近期亦連同州內其他電力公司,在各媒體平台投放廣告,呼籲民眾支持一個名為BRITE Coalition有多間電力公司參與的組織,這個組織計劃改革由電力設備引發山火的相關問責法規。

廣告指近年來更加頻發的火災,是地球變暖及因乾旱氣候而枯死的1.3億棵樹木而導致,但洪潤地則有不同看法。

洪潤地說:”問題就是說,我認為,不管你環境一直怎麼變化,特別是在這種火災危險區裡面,(PG&E)起碼作為一個電力公司,你要起碼把那些電線、變壓器那些東西都要放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裡面,但是你一開車從這裡看的話,並不是那麼回事,電線跟樹、還有變壓器周圍的草,都並不是那麼回事,所以我覺得還是很危險的,這個問題是要解決。”

大火發生後兩年內,都有法律追溯期,所以洪潤地並不急著找律師,他說首先要解決的是居無定所的現狀。

洪潤地說:”反正把房子蓋起來,然後到時候再看了,其他的無所謂了,如果決定要蓋起來,就先把它蓋起來,蓋小一點也就蓋小一點。”

洪先生說,這回的集體訴訟是來自群眾的力量,這種力量亦鼓勵灣區許多組織紛紛發起籌款活動幫助災民,下集將與大家分享其中一個組織者的經歷*

相關報導:

北灣山火一週年:受災華裔居民近況(視頻)

北灣山火一週年:受災華裔商戶生意受損(視頻)

北灣山火一週年:Santa Rosa災區重建最新進展(視頻)

(Copyright 2018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