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電影試片室》影評列出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電影試片室》影評歐志洲倒數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本集來到前五名。

2023年度全年北美上映的十大最佳影片倒數工作繼續,錯過到電影院觀看的朋友們,現在可以在串流平台找到,而今年的最佳影片,則即將在灣區電影院上映。

來到第五位《前世姻緣》《Past Lives》,是劇作家宋榮夏Celine Song首部導演的電影,在南韓的一對童年知己,因為女孩的父母移民北美,失去聯絡,12年後,兩人透過社交媒體聯繫,因為事業因素擱置情誼,再一個12年,兩人紐約重逢,縱然女生已經結婚,也對他們之間的緣分做了了結,故事深入探討人們之間姻緣,對緣份這個看不見、摸不到的東西,有深入卻也無奈的見解。

《Past Lives》目前可以在主要串流平台Prime、Apple TV、Google Play和Vudu觀看。

第四位是愛爾蘭電影《夏日悄悄話》《The Quiet Girl》,愛爾蘭一個鄉村的這個夏天,一個9歲女孩家中擁擠,母親也快產下新的一胎,父母把女孩送到親戚家寄養,寄養家庭有天淵之別,夫妻說話不多,但是對女孩細心照顧,種種的父愛、母愛情懷,都是女孩從未感受過的。

女孩第一次感受到家中可以製造的溫馨,但是這也將在夏天結束之後告一段落。

電影以優美的節奏感拍攝,是全年最充滿善心的電影之一,給予孩子怎樣的熏陶,會如何為他們的一生奠定基礎?要做家長的對孩子的照顧,更加貼心。

《The Quiet Girl》目前可以在串流平台Hulu免附加費觀看,也可以透過Prime、Apple TV、Google Play和Vudu租看。

來到前三名了,一起去摩洛哥看這部《藍色長袍》《The Blue Caftan》,一個老商場中,一對夫婦全手工製作傳統摩洛哥長袍,妻子健康每況愈下,請了一個用心的學徒,妻子知道丈夫長久壓抑自己對其他男子的吸引,開始時對學徒有些許的嫉妒,但也感覺到家中的兩個男人,能夠在自己離世後,可以有互相照顧的可能,也就默默地許下祝福。

非一般的三角戀,肯定了人們之間感情,其中變化的一種探討,三人之間的情感,就如手工長袍般,有深度的內涵和需要時間醞釀,正如摯愛一樣、持久不散。

《The Blue Caftan》目前可以在主要串流平台Prime、Apple TV、Google Play和Vudu觀看。

亞軍電影再度回到法國,但這次是到酒鄉Cognac電影《謊知真愛》《Lie With Me》中,一個成名作家受到自己長大時小鎮的邀請,重回小鎮領獎並宣揚當地旅遊業。

作家發現幫助接待他的一個年輕男子,有一個熟悉的姓氏,發現原來男子的父親,是他在學校時的暗戀情人,而年輕男子也有份邀請作家回來,目的是要發現為什麼已去世的父親,會對作家如此崇拜。

兩人之間的衝突發現,原來父親和作家有一段少年戀情,而父親也是第一個看得到作家才華的人,給了他追夢的自信。

故事的純真點,就是要人們在身邊其他人的身上,得到或給予啟發,發出的善心可以在未來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應。

《Lie With Me》在1月開始發售電影影碟。

來到2023年度的最佳影片,出自英國導演Jonathan Glazer的《利益區域》《The Zone of Interest》,故事講述在波蘭奧斯維辛Auschwitz納粹集中營一個指揮營中屠殺百萬猶太人的軍官,在集中營旁邊和妻子建立家庭的故事。

看似平凡的家庭生活,稍微注意,就觀察到這家人在近代史中,其中一個最具邪惡的環境旁邊生活,從軍官在家中和工程師討論如何用毒氣屠殺猶太人,到家人挑選從送到集中營的猶太人身上掠奪的財物,到孩子玩猶太人的金牙,到空氣中飄揚火化人體的灰燼等,一幕幕邪惡的平庸,讓觀眾在沒有看到恐怖鏡頭的情況下,逐漸了解其中恐怖的人性。

這是今年最具震撼力的影片,《The Zone of Interest》剛開始在北美電影市場分階段推出,洛杉磯正在放映中,灣區開映日是1月12日,建議喜愛電影的觀眾,到電影院感受這部佳作。

【娛樂新聞】《電影試片室》影評列出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上)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