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電影試片室》影評列出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每年到這個時刻,週末新聞的《電影試片室》影評歐志洲列出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一起來看。

電影這門藝術,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偏好,今年選出的北美上映的十大最佳影片,分兩集為大家介紹,錯過的話,還告訴大家可以觀賞的渠道,現在馬上開始倒數。

先來看今年全美最賣座的電影,敘述芭比娃娃從完美的的樂園中到現實生活中的洛杉磯,尋找人生意義的故事,《Barbie》全美票房6.36億,全球票房衝破13.6億,也是全球在2023年最賣座的電影。

在第十位的是日本影片《愛是自私 Egoist》,改編自已故小說家高山真的自傳小說,一個在東京時尚雜誌當編輯的男子,喜歡上僱傭的健身教練,也和教練的母親日漸熟悉,一場悲劇的發生,編輯把照顧教練的母親視為自己的責任。

松永大司導演的電影,探討了同性關係和對方家人之間的責任,在亞洲獨特的日本家庭文化中,如何找來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這種奧妙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讓觀眾對這部《Egoist》沉思。

電影目前可以在網上找到串流方式,北美發行商也即將在主要的串流平台播放。

第九位同樣是一部日本影片,導演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怪物 Monster》,小鎮學校中的一個男孩,行為似乎起了變化,母親以為兒子在學校被學生欺負和被老師體罰,校方看似掩蓋真相,但善心老師卻要在事件中承擔責任,故事從不同人的視角,顯出不同的事實,唯有觀眾能夠做出判斷,人們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可以令彼此之間的關係越陷越深,《Monster》目前在灣區戲院上映中。

來到第八的位置,帶大家到法國,在電影《失業風暴 Between Two Worlds》當中,一個中年女子到職業介紹所找工作,碰了幾次釘子之後,在一間清潔公司當女工,在穿行英法之間的渡輪上,手腳火速的工作,同事成了自己的家庭,期間也和一個單身母親有更深一層的交往。

但是中年女子後來被發現,原來是巴黎的一個作家到海邊小鎮為書進行考察,雖然要揭發社會低層人士的勤苦生活,但介紹所也認為作家剝奪了真正需要工作的人的機會。

同事中有的欣賞,但那位單身母親卻覺得被利用,電影的寫實味道濃,也確實讓人們了解華麗社會底下的一面,《Between Two Worlds》目前可以在主要串流平台Prime、Apple TV、Google Play 和Vudu觀看。

第七回到西亞的伊朗,戲中戲的電影《無熊之境 No Bears》,被伊朗政府禁止拍電影的導演Jafar Panahi,想到了突破禁令的方法,就是到伊朗西北部靠近土耳其的邊境,在那裡通過遙距方式,指導在土耳其的拍攝團隊和演員。

但是期間,導演在當地拍照,也被人以為拍到計劃私奔的一對伴侶,而捲入鄉村的糾紛中。

正如電影名稱,No Bears是當地人用來恐嚇人們不要在夜間出門的說話,但這個地方根本沒有熊的出沒,顯示扭曲現實來達到自己目的的人性。

《No Bears》目前可以在主要串流平台Prime、Apple TV、和Vudu觀看。

來到第六的位置,再回到法國,但這次是到阿爾卑斯山《墜落的剖析 Anatomy of a Fall》,講述一個成名作家,她同樣是作家的丈夫,一天被發現在住家墜樓身亡,法醫無法對死因做出判斷,作家也就成為第一號嫌兇。

事發時,夫妻之間的失明兒子也在屋內,作家後來以兇殺控罪受審,審訊中揭露夫妻兩人因為事業成果有顯著不均,使得他們婚姻亮起紅燈。

審訊陸續揭露對作家不利的證據,而唯一在場的兒子需要作證,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會否令他在失去父親之後,也同樣失去母親。

除了德國演員Sandra Huller的精湛演出,影片也叫觀眾不斷猜測。

電影在康城影展中獲得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電影突顯人們的抉擇,經常沒有顧慮到後果,審訊期間劇情的轉折,也是今年最突出的法庭劇情片。

《Anatomy of a Fall》目前可以在主要串流平台Prime、Apple TV、Google Play 和Vudu觀看。

以上是第六到第十的影片,下集繼續倒數工作,揭曉今年最突出、叫人震撼的榜首作品。

【娛樂新聞】《電影試片室》影評列出在美國上映全年十大最佳影片(下)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