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美國情報指中國向俄羅斯出售技術用作生產武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情報指,中國向俄羅斯出售微電子技術,俄方用作生產武器攻打烏克蘭,中方否認。

美國高級官員透露,俄羅斯自2023年起,約90%微電子產品來自中國,包括光學元件、無人機和噴射機的發動機等,用於製造導彈、坦克和軍機等,又指北京和莫斯科一直在俄羅斯境內合作生產無人機,美方形容中俄合作長遠而言威脅整個歐洲。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否認向任何一方提供武器,認為中俄貿易不應受干擾或限制,敦促美方不要詆毀兩國正常關係,重申中方不是烏克蘭危機的製造者。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