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形容與習近平對話良好 促加快提升基建與中國競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總統拜登透露,前一日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交談近兩小時,他形容對話良好,又指美國若不再提升國家基建設施會被中國擊敗。

拜登周四在白宮與運輸部長布蒂吉格及兩黨參議員開會,提到前一日他與習近平談電話。

他說:「昨晚我和習近平通電話兩個小時,你、我均很了解他們。對話很好,我很了解習近平,我任副總統時,彼此長時間打交道。但若我們再不行動,他們(中國)將會徹底擊敗我們。」

拜登說擔心美國會被中方追趕,是因為他認為中國的基建做得好,投資數十億元處理交通、環境等建設,特別是中國在鐵路上有重大的新倡議,現時已有時速達362公里列車,亦致力發展汽車業,認為美國面對中國的挑戰,必須加快基建計劃。

白宮補充總統的看法,指拜登很清楚面臨的挑戰,美國正跟中國戰略競爭,為了可在最好基礎上競爭,必須令美國勞動力更具競爭力,採取措施保護美國科技並與夥伴盟友合作。

國防部日前成立新對華戰略檢討工作小組,領導小組的拉特納在首次記者會上,亦提到科技競爭在中美關係中越來越重要,是政府的首要事項。他強調小組是為了確保國防部在整個政府戰略中,發揮有效作用,而不是重新制定戰略。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