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對緬甸軍事政權實行新制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拜登總統周三宣布對緬甸的軍事政權實行新的制裁。

針對緬甸軍方早前發動的政變,拜登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凍結緬甸政府在美資產,總額超過10億美元,警告將宣布更多的制裁措施,包括實施出口禁令,但會維持對當地醫療和民間團體的支援。

他再度呼籲緬甸軍方立即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總統溫敏等多名民選政府高層。

拜登說:「軍方攻擊緬甸民主的過渡,是美國兩黨深深關切的問題,例如我們已諮詢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尼及其團隊,謝謝他們的意見,我們也與全球盟友密切聯繫,特別是與印太地區的夥伴,我們正積極開展外交活動,協調國際社會應對這一形勢。」

拜登曾於本月1日發表書面聲明,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檢視已經取消的制裁。

但緬甸軍方並未因此妥協,指責昂山素姬的黨派在最近的選舉中舞弊,軍方發動政變引來民意的憤怒,緬甸各地的街頭抗議活動也越來越激烈。

周三又有數以千計民眾在最大城市仰光示威,東部的克耶邦甚至有警察身穿制服加入遊行,數百名公務員在首都內比都遊行,支持由醫護人員和鐵路工人發起的不合作運動。

而在周二示威期間,最少4人被橡膠子彈擊中送醫,一名女示威者頭部被警員開槍擊中危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本週五舉行特別會議討論緬甸局勢。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