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蘋果首季全球出貨量跌近一成 市佔降至第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有統計顯示,蘋果iPhone首季全球出貨量跌近一成,市佔率亦降至第二位。國產手機小米出貨量則大增超過三成,全球市佔排名第三。

智能手機市場競爭激烈,最新統計顯示,首季全球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7.8%至2.9億部。手機出貨量增長的同時,蘋果手機市佔率卻大跌,iPhone全球首季出貨量,跌近一成至約5000萬部,按年減少500萬部,市佔率約17%,全球排名跌至第二。

三星手機出貨量雖然微跌0.7%,至約6000萬部,但市佔率近21%,擊敗蘋果成為全球首位。排名第三的是小米手機,首季出貨量大升超過三成,市佔率約14%。

蘋果去年全年以20.1%的市佔率,首次超越三星手機,結束了三星12年龍頭地位。

調查機構IDC指,蘋果和三星出貨量雖然按年比較出現倒退,但三星的地位較過去幾個季度都要強。

IDC又指,隨著消費者傾向長期使用高端機型,手機的平均售價亦正在上升,預期iPhone 15 Pro系列的銷售佔比有可能提高。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