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俄羅斯稱音樂廳施襲者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俄羅斯稱掌握證據,襲擊莫斯科音樂廳的恐怖分子,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聯繫,曾收取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美國形容說法無稽。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指,根據音樂廳恐襲被捕疑犯,身上繳獲的裝備及金融交易資料,初步調查顯示,行動經周詳計劃,獲幕後策劃的人提供資金,已掌握確鑿證據,他們從烏克蘭一方,收取大量資金和加密貨幣,可確定與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有聯繫。當局拘捕多一名疑犯,涉嫌為恐怖分子提供資金。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傳媒訪問,指西方國家正積極說服所有人,不應該懷疑烏克蘭,但從未解釋為甚麼,所以不能排除烏克蘭從中得益。

美國白宮形容俄羅斯,指控西方牽涉恐襲是一派胡言,重申華府早已試圖阻止這次襲擊:「伊斯蘭國要為莫斯科恐襲負全責,事實上美國早已試圖阻止這次襲擊,克里姆林宮亦很清楚。3月7日,莫斯科時間上午11時15分,美國政府按照正常程序及慣常渠道,向俄羅斯安全部門傳遞書面警告。」

承認策劃恐襲的伊斯蘭國,則在社交媒體發布錄音,號召支持者在齋戒月,針對美國、歐洲和以色列的基督徒和猶太人發動襲擊。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