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李家超批外國政客持續攻擊立法 稱政府部門將強化內部制度抵禦間諜滲透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修訂了監獄規則,因為煽動罪監禁的「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因此不獲提早釋放,行政長官李家超說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一般不會減刑,提醒不要以身試法。他又批評外國政客因為政治目的和利益,持續攻擊23條立法。

「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煽動分裂國家判監五年,在獄中不獲減刑。

李家超說新修訂的《監獄規則》已說得很清楚,「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而服刑,除非懲教署長信納囚犯獲得減刑,除非他認為不會不利國家安全,否則囚犯不可獲得減刑。要告訴大家不要嘗試從事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一般不會獲得減刑,不要以身試法。」

他說囚犯若對決定不滿,可以循法律途徑處理。

對於有外國政客就23條立法攻擊香港,李家超批評他們是出於政治目的,無視他們國家更嚴苛的國安法律,「我們看到有證據顯示海外政客積極干預香港事務,這些人的動機很清楚。我們會確保持續向外界講解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好處,一方面是防衞性法律,保護我們自己的利益,使他人不敢去闖進我們的家園,傷害我們的家人。」

他又說,下一步政府部門要強化內部制度,防範和制止不利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嚴重罪行,執法部門執法必嚴,更要強化能力抵禦間諜活動和各國情報單位滲透等,所以必須加強情報收集能力和情報分析的培訓。」政府亦會融合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愛國主義和中華文化教育,強化市民守法及國安意識。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