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指愛國者治港是最低標準 免反中亂港分子佔治港崗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提出「愛國者治港」,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闡釋如何落實,表明要完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不可以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重要崗位。

研討會在北京國誼賓館舉行,香港與深圳透過視像參與,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夏寶龍在會上發言,為「愛國者治港」定義提出三大標準,夏寶龍說:「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要掌握在愛國者手裏,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愛國者必須尊重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及特區憲制秩序,愛國者亦要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說堅持「愛國者治港」不是高標準,而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又提到有激進分離勢力通過各種選舉進入管治架構,包括立法會、特首選委會及區議會。

夏寶龍說:「如果任由反中亂港的勢力一步步奪取香港的管治權,為所欲為,從事各種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一國兩制還能順利搞下去嗎?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

夏寶龍說現時最關鍵是要完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他沒有講具體要如何改,但提出了五大原則,包括嚴格依照憲法及基本法辦事,並在在中央主導下做,要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不能照搬外國制度,必須落實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以及要有健全制度保障,拿出管用的辦法,確保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夏寶龍說:「我們強調愛國者治港,不是要搞清一色。對具體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如果陷入泛政治化漩渦,人為製造對立、對抗,那就不僅是於事無補,而且會嚴重阻礙經濟發展。」

夏寶龍又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如果一個人聲稱擁護這個制度,但反對制度的創立者是自相矛盾。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