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布林肯警告以方進攻拉法或會被國際社會孤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中東斡旋加沙停火行程,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時警告若以方堅持進攻拉法,以色列或會被國際社會進一步孤立。

布林肯第六次到中東斡旋加沙停火,最後一站去到以色列,與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布林肯離開以色列前形容,斡旋工作有進展,雙方停火分歧進一步收窄,但達成協議仍具挑戰,強調需繼續努力推動停火工作。

他又說,美方支持以色列清剿哈馬斯,但根據美方的判斷,在拉法展開軍事行動並不能達成這個目標,期望以色列官員稍後訪華時,能商討替代方案打擊哈馬斯。

他說:「進攻拉法市將做成更多平民身亡,並大幅度破壞人道救援工作,更有可能令以色列被各國進一步孤立,損害以色列的長遠國家安全和地位。」

內塔尼亞胡重申,進攻拉法是唯一擊潰哈馬斯的方法,掦言即使沒有美方支持,以色列在必要時會獨自行動。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停火決議再受挫。美國提出的決議案遭中國和俄羅斯否決。

中方批評美方的停火議案言詞含糊,偏離安理會共識。白宮發言人柯比反駁,美方的決議案得到大部分成員支持,批評中、俄雙方否決議案屬政治決定。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