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報告指美國墮胎人數過去三年激增 達到十年來最高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artin Cathrae / CC BY-SA 2.0)

【KTSF 張麗月報導】

雖然有些州份嚴禁和限制婦女墮胎,但根據週二發表的兩份報告指出,由於更容易在市面上買得到墮胎藥,因此墮胎人數在過去三年激增,達到十年來最高。

根據鼓吹生育健康及權利的非牟利組織the Guttmacher研究所週二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聯邦最高法院在2022年推翻了婦女擁有墮胎權的路韋案,但去年全美執行了超過100萬宗墮胎個案,在過去三年間上升了一成,是超過十年來最高的數字。

這個組織相信是因為現時墮胎藥更容易買得到,家計會的醫生也發覺墮胎個案明顯倍增。

家計會Sarah Traxler說:「我們見到求診人數激增近一倍,從外州湧來

The Guttmacher研究所發表的另一份報告就顯示,去年的墮胎個案中,有近乎3分之2有使用墮胎藥,在一些州份,甚至無需到診所看病,都可以郵購墮胎藥。

不過日後這個情況可能有變化,因為有多名醫生正控告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罔顧安全而批准墮胎藥Mifepristone更容易買得到,這宗訴訟正等候聯邦最高法院審理。

其實有關婦女墮胎權的訴訟繼續在州和聯邦的層面爭議,甚至也成為兩黨選戰的熱門話題。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