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兩議員提出新加稅提案 為灣區公共交通機構籌集營運資金(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灣區公共交通面對財政危機,兩位代表灣區的加州參議員建議一項新稅收提案,為灣區公共交通機構注入20億元,預計將在2026年11月讓選民表決。

都會運輸委員會的數據顯示,灣區捷運(BART)的乘客人數,只有恢復到疫情前的45%,而舊金山的Muni,也只有恢復到70%。

加州議會近期從州府財庫投入4億元給灣區的公共交通機構,但是這筆錢將在2026年用盡,到了2026年,所有灣區公共交通機構將面對至少6億元的赤字。

在面臨財政危機下,公共交通機構必須考慮減少服務,這將會導致乘客減少的惡性效應。

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發生,代表舊金山的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和代表矽谷的加州參議員Aisha Wahab提出SB 1031法案,來取得每年7.5至20億元,用作公共交通機構撥款和改善公路,提案也建議合併部分灣區27個不同的交通架構。

SB 1031法案將建議從一系列的稅收加稅,這包括銷售稅、工資稅或地稅,都會運輸委員會將建議增稅幅度,但是在交由選民表決前,還先需要加州兩院通過。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