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聯調局局長談中國及俄羅斯網絡威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國家情報總監 Avril Haines,與FBI以及CIA首長年度例行向國會交代當前全球面對的威脅,她也提到俄烏戰爭、俄羅斯的核武威脅、以哈戰爭及中東衝突,還有跨國犯罪集團將大量的化學合成藥物,例如芬太尼毒品運入美國。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也呼應他較早時到訪德國時所強調的中國威脅,一起聽聽他在德國的發言。

Wray說:「中國不合作,它欺負人,它霸凌各個層面的目標,從個人到企業和組織,再到政府。」

Wray續道:「中國政府將網路手段,與傳統間諜活動,以及經濟間諜活動、對外惡意影響、選舉干預和跨國鎮壓結合起來,換言之,中共正傾盡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

FBI局長指出,中國政府構成大規模的網路威脅,中國的網路黑侵計劃大於所有主要國家有關行動的總和,而這個規模對中國的好處能夠放大,主要因為中國使用人工智能、普遍利用盜竊得來的科技創新,以及偷來的數據,去改進其黑侵操作,包括盜取更多的人工智能與數據。

他也指控俄羅斯的國安局設立上千個電腦路由器網絡,黑侵美國及盟友,但被美國及盟友破獲。

他指俄羅斯是慣犯,繼續發動網絡攻擊,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