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密芝根州Oxford高中校園槍擊案 兇手父親被控過失殺人出庭聆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槍擊案兇徒Ethan Crumbley (中), 父親James Crumbley (左), 母親Jennifer Crumbley (右) (Oaklan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KTSF 張擎鳳報導】

密芝根州Oxford高中2021年校園槍擊案,兇手的父親James Crumbley被控過失殺人罪,他週三出庭聆訊,如果被判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辯護律師Mariell Lehman說:「此案與Oxford高中內發生的事情無關。」

在結案陳詞中,James Crumbley的律師指,其當事人對案件不知情,說他不知道他的兒子已經拿到了槍,並且不相信有即時危險。

Lehman說:「假如控方有證據證明,James知悉其兒子未經他准許接觸到槍械,控方早就給大家看了,但各位並沒看到(證據)。」

控方認為Crumbley不僅不負責任,而且行為上有嚴重疏忽,控方亦表示,武器沒有妥善保管是他的錯,而且他忽視了其兒子精神健康的警告信號。

Oakland縣檢控官Karen McDonald說:「本案並不是要讓James Crumbley對他兒子的所作所為負責,再說一遍,如果他確切知道兒子要做什麼,他就會被指控謀殺,這是關於他的法律義務,以及他未能履行,或以疏忽的方式履行該義務。」

陪審團離開法庭,與他的妻子Jennifer的案件不同,Crumbley決定不作證。

法官說:「你決定作證,還是你決定保持沉默。」

Crumbley說:「我決定保持沉默。」

Crumbley的案件,與他妻子的案件類似,控方以槍擊倖存者、調查人員和學校員工的證詞作證。

Oxford高中老師Molly Darnell說:「我在眼角餘光中看到一些動靜,於是我抬起頭,就在那一刻,我看到有人穿著深色、寬鬆的衣服。」

兩宗案件之間的一個關鍵區別在於,控方重點關注Crumbley為兒子購買槍支的決定,以及槍械存放的方式。

McDonald說:「你聽到他說槍被藏起了,你聽到他說紙上有一些塗鴉,他(兒子)是個完美的孩子,但他從未說過,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得到(槍支)的。」

Jennifer Crumbley的案件,是首次有校園槍擊案兇手的家長被追究對兇案的直接責任,這宗案件的陪審團,現時面臨類似的歷史性決定。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