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議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否則全美禁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朱慧琪報導】

國會眾議院以極快速度絕大比數通過議案,要求中國的字節跳動出售旗下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否則會全美國禁用,法案下一步提交參議院審議,目前參議院兩黨領袖尚未表態,白宮認為,參議院應採取行動,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就呼籲參議院參詳法案的要旨。

眾議院週三以352票對65票壓倒性票數快速通過的這項法案,針對任何受敵對勢力控制的應用程式通行美國。

法案是要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以及國民的資訊數據安全,而目標瞄準TikTok。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Raja Krishnamoorthi說:「我們意圖讓TikTok繼續營運,但不能受中共控制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Brett Guthrie說:「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安,令外國敵對勢力拿不到美國的私人數據,我促請支持這個法案

在眾議院表決前夕,TikTok再次發動美國用戶向國會議員施壓,但顯然無法影響絕大多數議員的觀點立場,有議員透露有用戶揚言自殺,並提出暴力威脅。

而日前能源與商務委員會一致通過法案後,消息指,TikTok以關閉帳戶來逼用戶向議員抗議,此舉立即引來輿論紛紛指出,可見TikTok的意圖與影響力。

有國會議員指,TikTok洗腦美國年青人,當中包括引入一些鼓勵自殘的挑戰,並煽動反以色列情緒。

美國的情報機構首長也向國會指出,中國可能利用TikTok,影響今年的美國大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聯社分析員Haleluya Hadero說:「立法者與FBI、CIA的首長都關注TikTok,因為TikTok由名為字節跳動的中國公司擁有,而現在中國有法律強制中國的公司與機構配合中國想要做的任何資訊,與國家情報方面的工作。

美聯社這位分析員指出,國會議員因此擔心,美國1.7億用戶可能被推向中國政府,他也提到特朗普任內,美國政府曾簽署行政命令,禁止TikTok,但TikTok提出訴訟,聯邦法庭裁定該項禁令不能執行,到拜登上任,撤回該項禁令,但政府內部繼續檢討TikTok政策,並與國會合作制定新的計劃,令TikTok剝離字節跳動。

美聯社記者McKinnon de Kuyper說:「這項法案有兩黨支持,拜登的白宮對草案提供技術支援,即使他在TikTok上為今年造勢

在拜登之前,特朗普政府也曾下令TikTok賣盤,不過特朗普今次就改變立場,認為禁止TikTok就益了Facebook,但他仍然認為TikTok是國安威脅。

至於拜登雖然最近在TikTok開戶,打算透過TikTok接觸更多年青選民,但也表明會簽署法案。

一旦TikTok被禁,應用程式託管商,例如Google及Apple,將會面臨按用戶數量計算的天文數字罰款。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