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北加州阿茲海默症協會將舉行華人論壇 講解腦部健康和失智症(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美國有幾百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北加州阿茲海默症協會本星期六舉行華人論壇,講解腦部健康和失智症領域新知。

美國目前有超過60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但根據統計,到2022年,治療阿茲海默症及相關失智症的總成本為3,210億美元,到2050年,這一數字可能達到1兆美元。

有鑑於此在相關組織的呼籲下,政府對研究阿茲海默症的經費過去幾年來也大幅增加,從10年約4億到現在增加到37億,在治療阿茲海默症上也出現了突破。

阿茲海默症協會全國總會董事曹知行說:「就是目前的這些治療上面的突破,主要是針對早期的病症,我們就常常提醒大家說,如果你覺得自己的這個記憶,生活上面有一些不正常的現象,趕快去找醫生提早做診治,那麼現在這些新的藥,尤其是針對早期的失智症跟阿茲海默症的,所以越早做能夠做到這個診斷,越早得到藥的治療上的好處,如果耽擱了到了中期或者晚期的話,那目前的這些藥就沒有太大的作用。」

曹知行表示,除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現在研究證實,預防阿茲海默可以從生活方式著手。

曹知行說:「北歐有一個國家叫芬蘭,他們做了一個大型的調查研究,他們就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說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飲食運動這些東西,對於將降低失智症的風險有非常大的幫助,那麼從他們做這個大的研究以後呢,那麼在全世界呢,就有一個跟着他們,用他們當這個模範來做這方面的研究。」

為了讓世界各地的華人有機會參加北加州阿茲海默症協會這個星期六將舉行年度線上論壇,講員包括專家和一名照護者將分享。

北加州阿茲海默症協會資深經理張珮寧說:「那太太在51歲的時候,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他們的兒子就要15歲,所以在那個時候,呂先生他很積極去尋找有關阿茲海默症的資訊,那也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他看到阿茲海默症協會辦的這個華人論壇的訊息,所以他說他很慶幸那時候他決定去參加那屆論壇,他說我學到很多,我不只學到如何照顧好我的太太,對我在臺灣的父母還有將來的我,還有我的兒子都有幫助。」

張珮寧說,灣區如果有組織15人以上,他們就可以安排講師做實體或線上演講,星期六的國語免費論壇下午4點到5點半,報名電話(408) 372-9943。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