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Nikki Haley退選後 其支持者投票意向備受關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Nikki Haley (Gage Skidmore / CC BY 2.0)

【KTSF 朱慧琪報導】

隨著Nikki Haley退選,除非有第三方的參選人異軍突起,否則拜登和特朗普對決,可以說是已成定局,Haley支持者的票倉去向因此備受關注。

Haley說:「現在要由特朗普來贏得我們黨內及黨外不支持他的人的選票。」

Haley退選時,表明祝賀特朗普,但不是支持他。

Haley也都講出了一個對特朗普十分關鍵的問題,就是Haley的支持者是否願意轉投特朗普。

ABC新聞網的報導指,各州共和黨初選投票站外的民調,顯示Haley的支持者當中,不滿特朗普獲得共和黨的提名,認為特朗普一旦被定罪,就不適合再做總統,以及認為拜登正當贏得2020年總統選舉,人數比例高達八成,而這些Haley的支持者,對於移民及婦女墮胎權等一系列的議題,立場都顯得比較溫和,正因為這樣,共和黨的右翼保守派、MAGA派猛烈攻擊Haley。

這些因素也都被認為會令相當多的Haley支持者疏遠特朗普,拜登總統立即向他們招手,拜登不但表示讚賞Haley有勇氣,起來同特朗普競爭,還直指特朗普表明不想要Haley的支持者,他號召他們不如轉投拜登的陣營。

拜登2024年通訊總監Michael Tyler說:「如果贊同Haley,起來反對特朗普的選舉否認論,以及他所代表的混亂和分裂,那麼拜登的競選工程,就是他們的家園。」

鑑於Haley支持者的選票去向,對11月總統大選結果有巨大的影響力,特朗普也呼籲他們加入特朗普的陣營,特朗普強調他的競選工程是最偉大,而且勝券在握。

特朗普說:「從未有如此的一項工程,如此確鑿(必勝)的事情。」

但有分析指出,特朗普與拜登各有令人憂慮的問題。

特朗普的偏激性格和極端思想,讓更多溫和派選民和城鄉郊區的選民,尤其是受過大學教育的選民卻步,他的報復心態,以及他越來越明顯的認知障礙跡象,也都令人關注,後一點涉及年齡,這個問題同樣困擾拜登。

紐約時報的分析指出,拜登目前面臨四大棘手問題,80高齡是他的頭號問題,其次是經濟問題,當中涉及的是美國人的印象。

分析指,美國人普遍對當前的經濟形勢感覺良好,但問題是他們認為經濟有所改善,同拜登無關,而且他更傾向於相信美國整體經濟趨勢轉壞。

第三個棘手問題是,民主黨的左翼陣營、激進派、自由派陣營,很多人都不滿拜登在以哈戰爭中支持以色列。

國會有進步派民主黨人直指,拜登對以哈戰爭的立場軟弱,沒有捍衛美國的價值觀,類似這些的民主黨選民,可能會在11月大選拋棄拜登,以示抗議。

拜登因此面對第四個棘手問題,就是很可能會冒出一個無黨派或第三黨的候選人,分析指,民主黨內目前最擔心是Robert Kennedy Jr.的威脅力,怕Kennedy會收割拜登的票。

整體而言,美國政壇與社會都正向著左右兩極分化,中間選民所發揮的平衡作用,在今年的大選將更為重要。

另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Dean Phillips也宣佈退選,並表明支持拜登總統。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