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拜登冀下周起以色列哈馬斯停火 據報哈馬斯部分讓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期望以色列與哈馬斯下周起暫時停火,據報哈馬斯在部分要求上讓步。

拜登光顧紐約一間雪糕店時,被問到以色列與哈馬斯停火談判的進展,拜登說:「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我們接近有協議了,還未達成協議,我希望下周一會停火。」

美國官員透露,美方談判代表已著力推動各方在下月10日齋戒月開始前達成暫時停火交換人質的協議。

哈馬斯政治領袖哈尼亞到卡塔爾與埃米爾阿勒薩尼會面,讚賞尋求結束戰事的努力,但批評以方拖延談判進度,稱不會容許敵人利用談判時間,掩飾對加沙平民的犯罪行為。

以方一直指哈馬斯提出的條件不切實際,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指哈馬斯作出了一些讓步,包括最大障礙的以色列撤軍問題。

消息稱首階段協議,雙方停火六周,哈馬斯釋放約40名人質,主要是老弱婦孺和女兵,以色列則會釋放400名在囚巴人,包括部分重犯。

各方同時向以方施壓擱置進攻南部拉法,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稱,軍方已向戰時內閣提交拉法的行動計劃及撤走平民的方案,但未有公開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警告進攻拉法不單會令過百萬巴人平民承受災難,亦會徹底破壞援助行動。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