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謊知真愛》無法接受自己而面對一生的後悔

《電影試片室》點評《謊知真愛 Lie With Me》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Sean Au 歐志洲 報導】

2023年度《電影試片室》遴選出的十大電影當中,排第二的作品。一個成名作家回到故鄉,發現自己初戀情人的秘密。

著名作家Stephane,回到故鄉酒鄉Cognac,參與一個酒莊為新酒命名的活動。故鄉以貴賓格式接待他。這是Stephane 35年來,首次回老家。

重遊舊地的時候,Stephane 回想起自己17歲的時候,學校中,外形酷的一個壞孩子Thomas,吸引了他的目光。Thomas 身邊有眾多朋友陪伴,但是在認識Thomas 之後,也發現兩人有共同的秘密。在上世紀80年代的法國,城市外的地方,還對同性之間的情感沒能接受。正當兩人嘗試給未來鋪路的時候,Thomas 斷然結束戀情,Stephane 後來也離開成長的地方。

Stephane 之後發現,幫忙接待他的Lucas,也是自己初戀情人的兒子。他們都想從對方了解,Thomas 對初戀一字不說的原因。

一段看不到未來的戀情,是許多人能夠感同身受的。處於困境中的當事人,也經常看不見事情的真相。導演Olivier Peyon 根據法國暢銷小說改編的這部電影,給觀眾不斷猜測的懸疑。在發現真相的時候,為故事中的人物感到惋惜。許多人的生活因為身處的年代和環境不同,無法得到快樂。這是眾多西方國家年輕一代很難想像得到的。

劇情突出的其中一點,更是Thomas 這個留在鄉村生活的人,也是第一個看得到作家才華的人,給了他追夢的自信。故事的純,就是要人們在身邊其他人的身上,得到或給予啟發。發出的善心可以在未來發揮出,意想不到的效應。不論自己後來的生活如何,也還能夠造福,與自己分道揚鑣的摯友、情人。

《謊知真愛 Lie With Me》要人質問並試圖擺脫社會的枷鎖,追求幸福與快樂。獲得滿分五分的最佳評價,觀眾不該錯過。

電影2月28日開始,在主要的串流平台,例如Amazon Prime Video、Apple TV、Google Play、Vudu 和KinoNOW 上映。

電影網頁:https://cinando.cn/en/Film/lie_with_me_437774/Detail

“Lie With Me” Review: The secret behind a lifetime of regret

“Screening Room” reviews “Lie With Me”

Rating: 5 out of 5 stars

Official movie website: https://cinando.cn/en/Film/lie_with_me_437774/Detail

Begins streaming February 28 on Amazon Prime Video, Apple TV, Google Play, Vudu and KinoNOW.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