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習近平普京通電話 普京祝中國人民萬事如意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Kremlin.RU / CC BY-NC 4.0 / 資料圖片)

【有線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趁農曆新年將至通電話,習近平指人民充滿希望和信心,普京則祝中國人民萬事如意,雙方又就中東和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

習近平周四下午與普京通話時指,中國春節將至,過年氣氛很濃,中國人民對即將到來的龍年充滿希望和信心。

普京則表示龍在中國文化中象徵智慧和力量,向友善的中國人民致以最良好祝福,祝中國人民龍年快樂、萬事如意。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密切戰略協作,捍衛各自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內政,雙方要培育兩國合作新動能,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共同辦好中俄文化年。

中國願同俄方加強國際多邊協作,實踐真正的多邊主義,倡導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為推動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普京則指今年是俄中建交75周年,雙方共同努力下,俄中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準。去年俄中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期待同習近平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引領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又指俄方堅定恪守一中原則,反對任何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國的危險行為,相信任何阻遏中國和平統一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