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被革職的奧克蘭前警察局長Leronne Armstrong起訴市府和市長盛桃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奧克蘭前警察局長LeRonne Armstrong (KTSF / 資料圖片)

【KTSF】

去年2月,被奧克蘭(屋崙)市長盛桃革職的時任警察局長Leronne Armstrong,週三正式起訴奧克蘭市府和市長盛桃。

盛桃去年二2月開除,Armstrong之後在9月揚言,要是在今年開年前還沒有找到新的警察局長的話,就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到目前為止,她還沒有這樣做。

在去年12月,警察委員會提出三個候選人,但是都被市長否決,目前預計警察委員會將會在下個月再度提出新的警察局長人選。

Armstrong提出的訴訟中指,他是因為公開批評聯邦監察員Robert Warshaw,並指因為這份監察工作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收入,而奧克蘭警察部門接近完成結束聯邦監督的所有過程,Warshaw刻意吹毛求疵,來延續這份監督的合約。

然而,雖然市長有權在不需要給任何理由的情況下開除警察局長,但Armstrong的律師表示,當盛桃提出Armstrong批評監督員的時候,盛桃就涉嫌報復,並侵犯了Armstrong的言論自由權。

市長週三向媒體表示對訴訟不發表意見。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