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總統大選三名候選人的兩岸政策成關注焦點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今次台灣大選,兩岸議題繼續成為焦點,三名候選人都明言自己的兩岸政策才能實現和平。

今次台灣大選,三組候選人雖然都有圍繞經濟、民生等社會議題激烈交鋒,但在解放軍繼續在台海進行軍演的背景下,兩岸政策依然是各方關注焦點。

在民意調查中,支持度一直領先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作為蔡英文的副手,他說若當選,會延續蔡英文的兩岸路線,一方面維持現狀,提升防衛能力,同時加強國際間的民主陣營合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我們的新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另一名候選人國民黨的侯友宜,同樣支持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但跟賴清德不同,在「九二共識」方面,他表明會有條件接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我走的是台灣中間路線,第一個反台獨,第二個堅守民主自由制度。」他說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強調會以避戰為最大責任。

除了傳統的藍綠,今年大選亦出現了一種新顔色,由柯文哲帶領被稱為「白營」的民眾黨,他的兩岸政策是「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柯文哲:「所謂的兩岸一家親,只是先跟對方表達我的善意,台灣要保有現行的民主自由、政治制度和生活方式,在這個底線之下,我願意跟你談。」柯文哲說會尊重兩岸過去已簽署的協議,亦願意與大陸對話協商,提出重啟兩岸服貿協議的討論,解決兩岸民眾在經商、學習和生活的實際需要。

國台辦期望台灣民眾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選擇。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