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指中國可能加快推進武統台灣時間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美聯社報導,美國軍方警示,中國可能加快推進武統台灣的時間表,美中可能會因為台灣而開戰。

路透社消息指,美國最資深的亞太地區司令Philip Davidson將軍上月向參議院作證,表示有跡象顯示,中國侵犯台灣的風險正在增高,其威脅在6年內實現。

幾日後,Davidson將軍的接班人John Aquilino在他的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雖然沒有附和中國在6年內侵犯台灣這個觀點,但認為問題來得想像中快。

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周三重申美國支持台灣,他也表示嚴重關切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威嚇行為模式,威嚇對象之一是台灣,他說美國將維持能力,抗拒中國用武力或任何威逼形式,令台灣人民的安全或社會與經濟制度遭到破壞。

Price說:「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盤石,這有利保持台海與該地區內的和平與穩定,我們當然很關注中國正在推進對該地區,意圖威脅的模式,包括在這背景下,美國長期對台灣的支持,正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美國保持能力,抵抗任何動武或其他形式的威嚇,威嚇會損害台灣人民的安全,或社會或經濟制度。」

中共在南海的霸道擴張勢力,以及企圖侵犯台灣,被視為拜登政府面對的最逼切問題,美國一再強調支持台灣,中共對台灣的任何軍事動作,都被視為對美國的考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