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加州參議員提出人工智能問責法案(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尹晉豪報導】

為了應對人工智技術和前所未有的成長,加州議會民主黨籍參議員Bill Dodd提出一項關於人工智能問責法案,來確保州機構可以推進人工智能,同時可以保障公眾權益。

代表Napa地區的加州參議員Bill Dodd提出的加州AI人工智能問責法案(California AI Accountability Act),即參議院896號法案,為州政府部門使用人工智能科技設立路線圖與規管方案,當中包括要讓公眾知道,公眾正在同人工智能互動。

法案要求州政府營運局(Government Operations Agency)技術部門等辦公室編制一份人工智能的效益和風險報告,其中包括審查人工智能工具的潛在用途。

法案要求這些技術部門依照規定更新報告,此外,該法案亦將指導方針擴展到私營部門,利用人工智能透過線上介面或電話直接與個人溝通時,必須通知公眾。

該法案又指,州機構或部門使用自動決策系統時,需按照規定,在採用前評估潛在風險。

另外,州參議員Bill Dodd也鼓勵加州大學和私營部門合作,投資人工智能教育,以及培養人工智能的互動能力。

Bill Dodd表示,到目前為止,大家都認識到人工智能在改善生活和政府運作方面有巨大能力,但亦看到了它潛在缺點,特別是對公眾私隱、透明度和公平性的威脅,所以他的提案將有助識別這新興科技系統的風險,並制定適當的指導方針,來保護公眾。

該法案是Bill Dodd參議員提出17號決議案的後續行動,17號決議獲得州議會兩院一致支持,17號決議是美國歷史史上首份由AI撰寫的文件,內容涉及多項有關人工智能問題的想法。

接下來,參議院規則委員會將審議896號法案。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