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英國涉利用第三國人員從事對華間諜活動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拘捕涉案外籍人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破獲一宗涉及英國情報機關利用第三國人員從事對華間諜活動的案件。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公布破獲一宗英國秘密情報局、即軍情六處的間諜案。

案情指,一名境外諮詢機構負責人,姓黃的外籍人士,2015年與英國軍情六處建立「情報合作關係」後,多次在軍情六處指使下入境內地,並以其公開身份作掩護,為英方剌探搜集涉華情報,物色人員供軍情六處策反。軍情六處更在英國等地,為這名外籍人員提供專業情報培訓,配賦專用間諜器材,進行情報交聯。

國家安全機關經偵查後,及時發現這名人士從事間諜活動的犯罪證據,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經保密部門鑑定,這名人士向英方提供了9份機密級國家秘密、5份秘密級國家秘密,以及3份情報。

公布指出在案件偵辦期間,國家安全機關及時通報,並安排領事探視,依法保障了被查人士的各項合法權利。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