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圈爆紅的Clubhouse究竟有何魅力(視頻)

 
【KTSF 萬若全報導】

最近你可能常聽到有人說「去開房間」,在網路圈爆紅的Clubhouse究竟有甚麼魅力。

Clubhouse是一款語音聊天社交應用程式,這個APP是在去年4月問世,現在用戶已經超過兩百萬,有人說他爆紅的原因跟疫情有關。

「喬琚矽谷有約」李喬琚說:「我個人覺得一定是跟疫情有很大的關係,你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Clubhouse上分享,我很久沒有跟人說話。」

其實一開始,Clubhouse的設計是為了讓矽谷新貴等有一定社會地位人士可互相交流財金方面的資訊而打造的APP,從一開始幾千位用戶,現在每個人擠破頭,都想進入這個APP。

李喬琚說:「還有一個就是大神的作用,你可以想像你可以跟李開復、跟Mark Zuckerberg在同一個舞台上講話對話,這種快感就會讓人在那裏上癮,你就覺得距離這麼近,而且你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聊天講話。」

這個APP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下載,全都需要有邀請碼,才算是得到開門的鑰匙,現在連網路上都在拍賣邀請碼,更讓人想進去一探究竟。

李喬琚說:「因為你拿到邀請碼,你會覺得很寶貴,所以你會要去參加。」

李喬琚今年2月拿到邀請碼,談到她「進房」的經驗。

李喬琚說:「當你在當觀眾時,我的興奮感就是突然會被人抓上去做主持人,可能主持人說,你剛才講得不錯,你來幫我主持一下,我要去煮飯了,就是一個非常隨興的聊天。」

而她自己昨天也首次「開房」,跟矽谷與台灣的專家討論親子及創業話題。

李喬琚說:「我覺得Clubhouse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下面的觀眾非常活躍,很希望跟你有些互動,這跟傳統的Podcast、收音機,甚至是YouTube很不一樣。」

Clubhouse吸引大量來自中國的網友使用,導致中國政府突然封鎖,擔心有人在「房間」討論台獨疆獨港獨等敏感話題,可見該應用程式的影響力。

李喬琚認為,疫情結束後,Clubhouse還會持續影響力,因為現在已經很多人把它當成一個行銷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Clubhouse的創辦人是前Google工程師,但是目前該應用程式只能在蘋果App Store下載。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