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美國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11月份繼續回落(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聯儲局屬意的通脹指標之一的個人消費開支(PCE)價格指數11月份繼續回落,貨品和服務價格的漲幅都低於市場預期,也增加明年減息的機會。

聯邦商務部週五發表的數據顯示,個人在貨品和服務的消費開支方面的整體PCE價格指數,11月份上升2.6%,反映出正在走向聯儲局2%通脹目標,也比去年中達到的超過7%頂峰已經大幅回落,這個整體PCE指數比前一個月首次出現下跌,跌幅是0.1%。

如果扣除波幅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之後的整體核心PCE指數就上升3.2%,也比預期為低,按月就微升0.1%。

服務價格上升0.2%,貨品價格就下跌0.7%,能源價格就下降2.7%,食品價格也下跌0.1%,這些都有助於控制通脹。

另外,以六個月為基礎計算,核心PCE指數就上升1.9%,反映出如果按照現時的趨勢繼續,物價的升幅,基本上達到聯儲局2%目標。

有經濟專家分析,租金加幅進一步明顯放緩的話,有理由相信年度通脹率,在未來幾個月可望回復到2%目標。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