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國本土兒童感染呼吸道病毒個案上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Pixabay)

【KTSF 林子皓報導】

聯邦疾控中心(CDC)表示,美國本土兒童感染呼吸道病毒個案上升,尤其是5歲以下的兒童,但有專家表示,目前情況可控,所以民眾無需擔心。

2022年冬季呼吸道病毒激增之後,現在因這些疾病而需要住院治療的兒童個案正在回升。

雖然有這個趨勢,但麻省總醫院及哈佛醫療中心兒科醫生Scott Hadland表示,他並不擔心感染個案上升。

Hadland醫生說:「我想說,大多數關注此事的兒科醫生和公共衛生官員,目前並不擔心。」

俄亥俄州Warren縣衛生官員上個星期表示,該區域出現兒童肺炎病例爆發的情況。

美國南部和西部地區的呼吸道病毒活動尤其頻繁,但是Hadland醫生說:「與這些感染有關的病原體,也就是病毒和細菌,是我們每年都會看到的,因此,雖然會出現比平常高的發病率,或者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地區出現小規模的疫情爆發,但是這是正常的,是預料之內的,而且這一切都是可以管控的。」

同時,中國目前的呼吸道感染率也高於平常,這引起了一些擔憂,但是疾控中心的負責人Mandy Cohen說,感染個案激增與現有病毒有關。

疾控中心總監Mandy Cohen說:「我們不認為這是一種新的和未出現過的病原體,我們相信這一切都是存在的病毒,即是新型肺炎、流感、RSV呼吸道合胞病毒、支原體。」

在反擊病情方面,出現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秋季和冬季所有三種主要呼吸道病毒都有疫苗可接種,以便預防流感、新型肺炎和今年剛剛通過批准的RSV疫苗。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