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國起訴前外交官涉為古巴從事間諜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羅查 (TODAY / YouTube / DOJ)

【有線新聞】

美國起訴一名前外交官,涉嫌為古巴做間諜逾40年,獲取非公開信息,影響華府外交政策,司法部稱這是對華府影響最大、時間最長的滲透活動之一。

73歲的前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被起訴多項聯邦罪名,包括非法出任外國代理人和使用欺詐得來的護照等,他上周五在邁阿密家中被捕,周一出庭應訊。

案情指來自哥倫比亞的羅查1981年至2002年在國務院工作,出任國安委員會美洲事務主任和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等,2006年至2012年擔任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顧問,職責範圍包括涉及古巴的事務。起訴書指羅查向美國提供虛假和誤導資訊,以執行秘密任務,前往境外會見古巴情報人員,並透過作出虛假陳述以獲取旅遊證件。

他於去年和今年的一系列會議中,向冒充古巴情報總局秘密代表的聯邦調查局臥底特工,承認為古巴工作數十年,會面期間不斷將美國稱為「敵人」,稱古巴情報人員為「同志」。

司法部長加蘭形容羅查公然違反誓言,背叛美國人民:「有幸在美國政府擔任公職的人,獲得公眾極大信任,背叛這種信任,虛假地宣誓效忠美國,為外國勢力服務是犯罪行為,將受到司法部全力打擊。」

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會與情報機關合作,評估事件對國家安全的長期影響。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