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南韓成功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南韓成功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進入預定軌道,並與地面通訊,期望日後建成自主的偵察衛星網絡,以便監視北韓動向。北韓則警告干擾其軍事偵察衛星運作的行為,將視為宣戰。

南韓首枚軍事偵察衛星,由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美國時間周五早上在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升空。一個多小時後,衛星成功與地面通訊,確定進入預定軌道、運行正常。

這枚韓軍偵察衛星1號是低軌衛星,會在400至600公里的高度環繞地球運行,經四至六個月系統測試後,預料明年上半年開始執行任務。

南韓計劃至2025年發射合共5枚衛星,可每2小時監視北韓特定地點。軍方亦正研發超小型衛星系統,期望建成自主的衛星網絡收集情報,更快速監測和預警北韓核活動及導彈攻擊,毋須依靠美國的衛星情報。

這枚偵察衛星有助提升南韓「殺傷鏈」打擊系統的監察能力,此系統連同導彈防禦系統及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計劃,將形成威懾北韓的三軸體系。

北韓上周亦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聲稱拍攝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及軍事重地。美國太空軍發言人曾表示,可用不同手段破壞衛星運作。

北韓國防部警告,任何干擾其軍事偵察衛星運作的行動是挑戰北韓主權、會視為宣戰,指法律訂明一旦戰略資產面臨受襲,可動用戰爭威懾力量回應。若美國干擾衛星,朝方會有反制行動自衛,令美國的偵察衛星失效。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