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官員會面強調合力應對中國北韓威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到訪南韓的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中國和北韓威脅令美韓同盟尤其重要,國務卿布林肯再次批評中國侵蝕香港自治。

布林肯與南韓外長鄭義溶會面,重申美韓同盟是區內以致全球和平安全的關鍵。

布林肯說:「我們希望實現共同願景,即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我們對人權、民主、法治的尊重。」

布林肯又呼籲一起對抗中國和北韓的威脅。

布林肯說:「中國正以威迫和侵略有系統地侵蝕香港的自治,損害台灣的民主,新疆和西藏的人權,中國在南海的領土聲索亦違反國際法,而北韓的威權政府持續有系統並廣泛地剝削國內人民,我們必須與爭取基本人權自由的人並肩,抗衡那些打壓者。」

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在美中高層2+2會議前夕先訪問日韓,協調對中國的政策,布林肯還針對北京強推香港區國安法,批評中國人大單方面破壞香港選舉制度,並點名24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權,將這24人列入財政部制裁名單。

在此之前,在《香港自治法》下,美國已經對林鄭月娥等10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北京指責美國此舉干預中國內政。

至於美韓國防部長會談,奧斯汀也重點提到來自中國與北韓的威脅。

奧斯汀說:「面對中國和北韓的空前威脅,美韓同盟關係是前所未有地重要。」

南韓國防部會後指,美韓防長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共同目標,美方會為南韓提供國防支援,維持對朝威懾。

同日,北韓外宣網站貼出一張海報,顯示以鐵鎚打碎,象徵美韓同盟的鐵鍊,海報上面還寫有拒絕外國勢力、維護尊嚴和自治等字樣。

北韓領袖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前一日亦透過官媒批評美韓軍演,她要求美國不要製造麻煩,並威脅要撕毀兩韓的協議。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