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新聞】拜登習近平會面期間的有趣漏網鏡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拜習會週三在中半島Filoli莊園舉行,拜習兩人互動有許多有趣的漏網鏡頭,帶大家看看。

拜登和習近平兩人週三逛Filoli花園的場景,相信去過Filoli的人並不陌生,觀察人士說,這是一個安靜,僻靜的莊園,拜登和習近平可以遠離塵囂,在輕鬆的環境中親密交談,更重要的是,這個地點與APEC峰會無關。

相較於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長王毅兩人在阿拉斯加會談「劍拔弩張」,拜習會相對地順利和平,當中還有不少有趣的橋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平台X貼出一張照片,拜登與習近平笑得合不攏嘴,原來拜登手機秀出一張老照片,1985年,32歲的習近平初訪美國,以舊金山為起點,並與金門大橋合影,拜登打趣地問,認識這名年輕人嗎?這讓習近平笑了出來,回說「當然,那是38年前了」。

拜登跟彭麗媛恰巧11月20日同天生日,根據CNN報導,拜登祝福習近平夫人下週生日快樂,不過習近平竟回說,自己忘記老婆生日,因為他工作太忙了。

會談後拜登親自送習近平離開,有了以下有趣的對話:

習近平說:「我想我們的關係會繼續下去。」

拜登說:「我同意,這輛車好漂亮。」

習近平說:「對,國產紅旗車。」

隨扈打開車門,準備讓習近平登車,拜登居然好奇往車內看,隨後他指著遠處自己的座駕,對習近平介紹自己的座車:「你知道叫甚麼嗎?他們叫宅”野獸”。」

值得一提的是,9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俄羅斯總統普丁邀請金正恩進入他的豪華總統座車內在後座試坐,當時俄羅斯官媒,還對座車內部打了馬賽克。

而週三晚,習近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行的歡迎宴會,州長紐森還向習近平贈送一件勇士隊球衣。

習近平說:「我穿了衣服也會變得這麼神勇嗎?」

儘管雙方頻頻示好,一名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問,是不是還會稱習近平是獨裁者,拜登的回答,也遭來中方的回嗆。

拜登說:「他(習近平)就是獨裁者,他治理一個共產國家,他們政府的組成,和我們截然不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這種說法極其錯誤,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中方堅決反對,需要指出的是,總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企圖挑撥破壞中美關係。」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