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國演員工會與製作公司達成初步協議結束罷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KTSF】

經過將近四個月的罷工後,好萊塢演員罷工在週三結束,演員工會已經與主要的電影和電視製片公司達成初步勞資協議。

演員工會週三傍晚宣佈這個消息,這份協議將交由工會的全國董事會,以及工會16萬名會員投票表決,不過工會領導層已宣佈,零時一分起結束罷工

工會談判小組透露,與代表迪士尼、Netflix等的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達成逾10億元的新合約,首次設立串流分紅,亦會針對製作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加入保障演員的條款。

荷里活今年夏天遭受極大震盪,代表16萬荷里活演員的工會7月中加入編劇的工業行動,兩大工會同時罷工,是1960年以來首次,令影視製作大受影響,而編劇工會在9月時,就與資方達成了新的合同協議結束罷工。

對於這兩個團體來說,最大的問題之一是AI人工智能在該行業中的崛起,行動是為了保障演員及編劇的工作,不會被AI人工智能取代,以及爭取保障演員的肖像,不會被AI生成利用或無限複製。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