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專家教家長如何協助子女減輕功課壓力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GN)

【KTSF 梁展穎報導】

學生放學後,往往只想放鬆和休息,但繁複的功課,為父母和子女增添不少壓力,專家說,有方法可以敦促子女做功課。

每天工作和放學後,不想做功課是人之常情。

Cleveland診所兒童心理學家Emily Mudd說:「很多壓力都是在做功課的時候出現。」

Mudd醫生說,有六種方法可以幫助家庭減輕功課壓力,首先要解決基本需要,當孩子肚餓和口渴的時候,讓他們進食和飲水。

第二,建立做功課的習慣,每天在既定時間完成功課。

Mudd說:「有的小朋友會在放學後立刻做功課,另一些小朋友則在晚餐後做功課,只要定時就能養成習慣。」

第三,避免受到任何騷擾,暫停使用不必要的電子產品。

第四,在家中一個共用的地方做功課。

Mudd說:「令孩子知道有任何功課問題的話,家長可以立刻提供協助。」

第五,假如子女未能夠集中精神的話,讓他們的腦袋暫時休息。

Mudd說:「天氣好的話,讓他們到戶外活動一下,曬太陽,簡單如洗澡或舒展筋骨也可以,例如跳舞。」

最後,假如家長也遇到難題,譬如解決不了某道數學題,或不明白一些課題,他們應該尋求協助。

Mudd說:「你可以做一個好榜樣,告訴孩子你打算深呼吸,休息一會,會請教老師怎樣做會好一些,你大可利用這些機會,來教導子女如何克服困難。」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