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個人理財軟件公司Brigit同意和解訴訟向用戶賠償1800多萬(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傅景竑報導】

個人理財軟件公司Brigit廣告聲稱,可以向所有付費用戶立即預支最多250元現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Brigit的廣告誇大不實,公司在和解後,預計將退款1800多萬元給消費者。

Brigit營運一個線上個人理財手機應用程式,在各大社群媒體平台上標榜每個月可向用戶「立即「提供高達250元的短期預支現金,用戶不需支付滯納金或利息,只要用戶證明有固定薪水,並支付每個月9.99元的月費,每月的費用會從綁定的銀行賬戶自動扣去。

但平台稱,用戶可以隨時取消其Brigit帳戶,停止繳費,沒有隱藏費用。

Brigit這樣的廣告就是鎖定那些每個月有固定薪水,但希望在發薪日前就可以先獲得預支現金的上班族。

然而法庭文件顯示,FTC指控Brigit廣告誇大不實,不但只有百分之一的用戶提領到250元的預支金,許多用戶甚至連一毛錢的預支金都無法提領,就算用戶有申請預支金的資格,也不像廣告中所稱可以「立即「獲得,而是需要額外再付錢,才可以馬上提領現金。

若用戶這時想要取消其Brigit帳戶,就會發現取消程序非常困難和複雜,並且很難終止綁定的月費支付。

FTC指,Brigit的操作被稱為「黑暗模式「,就是故意要將消費者綁在一個令人困惑的流程中,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並阻礙他們成功取消月費支付。

例如Brigit用戶若希望終止帳戶,但未還款完畢,平台就會迫使用戶繼續繳納9.99元的月費,直到所有金額付清。

面對指控,Brigit已同意和解,若聯邦法院批准和解協議,該公司將需要向FTC繳納1800萬元,用來退款給消費者。

除此之外,Brigit不得再使用誇大不實的廣告,也必須更改平台設計,讓用戶有簡單終止繳費帳戶的辦法。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