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國內地流感活動呈上升趨勢 料南方及北方逐漸進入高發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內地多地流行流感及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呼吸道傳染病,有專家指目前內地流感活動呈上升趨勢,預計南方及北方會逐漸進入高發期。

近期內地兒童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個案數目有所上升,尤其在北京、山西、四川等地,不少醫院兒科門診都人頭湧湧。有醫生表示除了肺炎支原體感染外,兒童流感個案的數目亦有增加。

北京兒童醫院呼吸學一科主任徐保平說:「我們現在檢測到的有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偏肺病毒等,從臨床看到的病人,流感樣病例是在增多的,另外流感檢測陽性也是增加的。」

四川成都的醫院急診一直非常繁忙,當地醫生指患病兒童主要屬肺炎支原體感染。

成都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兒童呼吸內科醫師王麗說:「肺炎支原體感染屬於一種自限性疾病,大多屬於輕症,所以不需要太過焦慮,但是小於三歲的嬰幼兒,因為孩子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這一部分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發燒等症狀,就需要及時就診。」

為應付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峰期,各地醫療衛生機構採取延時門診及夜間門診等措施,如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北京兒童醫院就有24小時診治兒童,及調整門診肺炎兒童治療方案。而四川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兒內科夜間門診,就由3個增加到8個。山東省淄博市中心醫院除了延時門診外,亦有三天內免費覆診服務。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目前內地流感活動處於中低水平,但呈上升趨勢,預計南方和北方省份將逐漸進入流感高發期,期間流感聚集性疫情可能增多,主要在學校、幼兒托管、養老機構等場所,提醒要提前做好防控準備。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