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聯邦最高法院審理兩宗涉及社交媒體言論自由的案件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聯邦最高法院週二審理兩宗案件,牽涉原告人在社交媒體賬戶上發表尖銳的評論而遭到地方政府官員的封鎖,大法官聽取相關的論證,在面對網路世界快速發展,以及社交媒體展現越來越多民主運作的時代,最高法院將要處理如何去平衡公職人員的言論自由問題。

兩名原告人分別代表南加州校區委員,以及密歇根州Port Huron的市府經理,本案牽涉政府與私人網路平台的關係,大法官也關注到Facebook等社交平台有權去關閉賬戶的問題。

本案的情況類似前總統特朗普以前在他Twitter的私人賬戶上阻擋批評的聲音,特朗普卸任之後,大法官就撤銷他的案件。

舊金山(三藩市)和辛辛那提的上訴法庭,對於私人社交媒體賬戶變成官方媒體的問題有不同的裁決,對此,大法官似乎同意他們應該提供一個清晰的法律標準,當地官員也需要一個指引去遵守。

明年初,最高法院將會評估佛羅里達和德州共和黨人通過的法例,就是禁止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基於發表的言論而刪除有關帖文,而這些法例反映了共和黨人反對社交平台過度審查保守的觀點。

科技公司表示,這些法例違反他們有言論自由的第一修正案。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