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神舟十六號三名航天員完成在軌任務順利返回地球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神舟十六號三名航天員,完成在軌任務順利返回地球,全部安全順利出艙。三人身體狀況良好,已抵達北京,進入隔離恢復期。

早上7時48分,推進艙和返回艙組合體完成「推返分離」,到55分返回艙離開「黑障區」,打開降落傘。約8時11分,順利在東風著陸場降落。早在待命區域的搜救回收空中分隊隨即趕到接應。之後三名航天員陸續出艙。

第一位出艙的航天員是完成了第四次飛天旅程的景海鵬,他說心情激動,又與在場人士揮手。

景海鵬表示:「這次到我們中國空間站出差,感覺很好、感覺很爽。我們乘組做到了開心生活、高效工作。所有的操作包括指令的發送沒有出任何差錯,做到了零失誤、零差錯。」

之後出艙的朱楊柱說期望可再上太空。他表示:「首先感覺回家的感覺真好,另外我感到非常幸運。後續我一定會堅守初心、再接再厲。爭取早日重返天宮,中國空間站永遠值得期待。」

最後桂海潮亦順利出艙。「無論身處太空還是回到地面,我都會心懷宇宙,知行合一。以實際行動踐行作為一名航天員、一位教師的初心使命,期待再次到中國空間站出差。」

神舟十六號乘組又被稱為「博士乘組」,三名航天員在軌駐留154天,期間進行了1次出艙活動和太空授課。另外亦帶了實驗樣本返回地球,將用於不同領域的科學研究。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