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紐森訪港出席港大研究會 討論氣候危機與合作(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為期一週的中國訪問首站抵達香港,出席由香港大學舉辨的研討會,討論氣候危機與合作,他這個行程觸怒國會兩黨與美國的人權團體。

紐森在週一下午在香港大學出席一場名為「加州氣候之旅 對香港的啟示和啟發」的研討會,席間與港大副校長宮鵬教授對談,內容涉及加州的氣候歷程,以及香港如何借鑒加州的成功經驗。

紐森強調,加州在應對氣候問題上的領導作用。

紐森說:「我在全球聽到的都是,美國你不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如果特朗普兩年後又執政,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拜登輸了怎麼辦?我們不能依賴你,我想讓你知道,你可以依賴加州,我們就是那座寺廟,在我離開後,我向你們保證,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會有人長期關注這議題,從根本上相信這些問題,我想讓你知道,無論國家、地方發生什麼事,你在加州都有一個合作夥伴。」

民主黨籍的紐森訪華之際,正值美中之間因貿易爭端、美國對台的支持,以及人權問題等爭議問題而關係急劇惡化,紐森辦公室強調此行聚焦在討論氣候變遷及合作等議題。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人權組織等,均對紐森避談北京打壓香港的人權感到不滿,超過50個相關人權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質疑紐森在這段時間訪華的理由,並批評他避談人權問題。

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James Cunningham表示,他看不到紐森此行會有任何的收穫,只會讓人覺得一切照舊,並被中方他們所利用。

而國會與行政對中國會員會的共同主席、民主黨人Jeff Merkley也指出,紐森避談北京與港府打壓香港人權,只會造成巨大的損害,因為會讓人以為,中國的鎮壓行動是可以接受的。

紐森此行宣稱聚焦於合作應對氣候危機,和加強加州與中國既有的相關合作,在香港沒有安與港府高層見面,他此行是以色列行程的延伸。

紐森之後會轉到廣東、上海、江蘇、北京訪問。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