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報告指香港法治排名進一步下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朱慧琪報導】

由海外的香港法律界人士,包括律師、學者、學生及關注人士組成的非政府組織「香港法治監察」,週一公佈2022年香港法治報告,警示全世界「失去人權與民主法治,就勢必會成為專制政權利用為打壓自由與人權的工具」。

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正義工程」發表的《2022年法治指數》,香港在全球的法治排名下跌三位跌至第22位,是首次跌出前二十名。

而中國的法治在140個國家中排第95位,在基本人權的指標方面,中國的排名更低,是倒數第四位。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