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Pixar動畫工作室《元素方城市》華裔配音演員杜采融接受本台專訪(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東灣Pixar動畫工作室目前在電影院中有一部關於水與火相愛的故事《元素方城市》(Elemental),其中為一個主要角色配音的是洛杉磯華裔演員杜采融(Reagan To),她週二來到灣區接受本台專訪。

一個虛構的世界中,水、火、風與土四個元素的人物一起生活,火熱少女Ember因為自己急躁的性格,叫父親遲遲不肯把家庭生意讓給她接手,但是因為商店和整個社區受到被水破壞的威脅,Ember需要找出解決方法。

期間認識由水構成的人物Wade,水和火這兩個看似不能在一起的元素,最終如何克服重重障礙,這是動畫片《元素方城市》的情節。

主人翁Ember有一段童年回憶,背後的聲音來自洛杉磯演員杜采融。

杜采融說:「我演的是年少的Ember,她是主角年少的時候,可以在電影回顧童年幾場戲的時候可以看到她。」

杜采融透露,從開始演戲以來,除了電視環境喜劇、晚上清談節目、這一次的配音工作也不是第一次。

南韓電視劇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英語版本中,裡頭的大娃娃就請來杜采融配音,所以這次的動畫配音,她已經駕輕就熟。

杜采融說:「我非常開心和興奮,因為這種機會不是很多的,我可以做得到就很開心,也認識了很多人,見了導演、念了台詞,出來之後感覺有自信,自己做得很好。」

杜采融之所以對演戲有興趣,是因為5歲時大病,在醫院看電視時,告訴她母親要是能夠出院,就要上演員訓練班。

從香港移民來美國的父母,也就在演藝生涯中扶持她,給她所需要的支持,他們原本也是和一般亞裔父母一樣,希望孩子上好的大學、有好的工作。

母親郭秀慧說:「但是後來經歷過她生病,病得非常嚴重,生命是非常寶貴,如果她和我在一起的話,我就已經覺得非常安慰了,那一刻令到我改變人生的態度,她突然說要演戲,我就覺得是個緣份,無端端一個五歲小孩告訴我要做這,後來我就完全支持,但是這條路是很難走的,一千次面試可能只被選中一次,或是完全不被選中,這要她自己堅持去做,我經常覺得我們什麼時候會放棄,但其實是她自己說很想繼續做,我就一直繼續支持下去。」

除了演戲,杜采融也熱愛拉丁舞,希望以後能夠當個能歌善舞的明星。

想從動畫人物開始認識她的話,《元素方城市》目前仍在灣區各地戲院上映中。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