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調查中國被指非法設立兩公安機構 打壓海外不同政見人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荷蘭政府調查有報道指,中國在當地非法開設至少兩個公安辦公室,打壓海外不同政見人士。中國大使館回應指,不知道相關機構的存在,亦無參與;中國外交部強調中國公安機關嚴格遵守國際法,充分尊重別國司法主權。

傳媒和人權組織調查報告稱中國2018年起,在阿姆斯特丹及鹿特丹營運「海外服務站」,表面上處理續領車牌等工作,實際上負責追蹤、聯絡、甚至威脅不同政見人士回到中國。報道指中方做法避開兩國警務和司法合作,更違反國際法,在第三國非法建立警務機制,可能侵犯荷蘭主權。

荷蘭外交部指未確定機構是否存在,不過若未經通報設立公安機構則屬違法,已啟動調查。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