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多區封控缺物資 蘭州隔離民眾寒天下睡停車場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內地周三繼續錄得逾千宗新型肺炎本地個案,西北部分地區因嚴格封控導致物資短缺,或因隔離措施不足,民眾在寒冷天氣下露宿。台灣則新增3.5萬多宗本地個案,再多84人死亡。

西北地區疫情升溫,青海周三新增124宗本地個案,大部分來自西寧市,多區實施嚴格管控措施。大批西寧市民在網上發文,聲稱小區在無通知下突然遭封控,出入口被鎖上。有清潔工人被關在公廁,要靠他人為他送飯。有人就不滿物資短缺,在超市網購一棵菜竟要近50元。

西寧市政府表示,此輪疫情主要是Omicron BA.5.2進化分支,防控難度明顯增加;針對天價菜問題,當局這樣回應。

西寧市商務局局長陳曉萍表示:「部分水果蔬菜經營戶,成為了我們的中高風險人群,給生活物資保障、末端供應造成一定的困難,對此我們深表歉意和不安。」

甘肅新增24宗。有網傳片見到,蘭州疑因方艙醫院和隔離酒店等設施不足,相關民眾被迫冒著只有8度的寒冷天氣,睡在隔離酒店外的停車場。現場無任何遮擋,民眾要睡在帆布床上,並只獲發被鋪等簡單日用品。

面對這些疫情亂象,《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兩日內連發兩篇評論文章,點名稱鄭州、蘭州和西寧等地疫情近日上熱搜,防疫形勢嚴峻,呼籲當局要沉著應對,盡量不要搞大範圍靜默管理;但又強調為及時切斷感染鏈,對確診病例的居住區或場所展開短期封控和病毒消殺,也合乎醫學道理。

內地周三新增1117宗本地個案。新疆佔最多,有125宗,內蒙古122宗,福建111宗。廣東的99宗病例,其中50宗在廣州。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