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試射本月第七次 文在寅召國安會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北韓周日早上試射懷疑中程彈道導彈,是近5年來首次,本月北韓已7次試射導彈,是歷來試射活動最頻繁的一個月。美日韓都譴責北韓,敦促平壤不應加劇緊張局勢。

新一年1月未過,北韓已第7次試射導彈,而今次更有可能是2017年以來威力最大的導彈試射。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在當地周日早上約7時52分在鄰近中國邊境慈江道,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懷疑彈道導彈,南韓和日本都相信是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飛行高度約2000公里,飛行約800公里,30分鐘後墜落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海域。

日韓分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又和美國商討情況,日本傳媒引述防衛省官員報道,今次發射的懷疑導彈是以比平常更高的角度發射,加上飛行速度很快,更難攔截。美國及日本官員相信,發射的可能是火星12中程彈道導彈,一般發射情況下,射程可覆蓋至關島,北韓在2017年曾多次試射這款導彈。

美國印太司令部就譴責北韓試射,要求停止令局勢不穩行動,但強調未對美國領土、軍方或盟友造成即時威脅。日韓都批評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南韓總統文在寅批評,北韓這樣做接近放棄以往暫緩核試和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承諾,現時局勢和4年多前北韓試射中程和洲際彈道導彈令局勢緊張情況相似,呼籲北韓停止加劇緊張局勢,重返談判桌。日方向北韓抗議,批評是威脅日本以至地區和國際社會和平。

北韓上星期先後試射巡航導彈和戰術導彈,表明會繼續開發威力強大的彈頭,今次試射距離北京冬奧揭幕不足一星期,有分析相信平壤政府是要向中美施壓,解決北韓經濟困境。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