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研究人類感受接觸及溫度受體的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兩名研究人類受體如何影響感知溫度及接觸的學者獲得。

他們分別是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尤利烏斯,及加州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在黎巴嫩出生的帕塔普蒂安。

尤利烏斯過去研究辣椒中的辣椒素,發現辨認出讓人感受到「辣」和「熱」的受體。兩人其後又各自發現讓人感受「凍」的受體。

帕塔普蒂安另外又發現令人能夠透過壓力感受外物接觸的受體,研究有助於治療慢性疼痛。兩人將平分一百多萬美元的獎金。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