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案件開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人稱「第二代美國隊長」的馬俊文,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案件於區域法院開審,他否認控罪。

馬俊文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審理。馬俊文在庭上否認控罪,控方隨即讀出開案陳詞,說他去年8月至11月期間到全港多個商場、政府總部及警署外公開宣揚「香港獨立」,藉此煽動他人分裂國家。

控方列舉了20項事件,包括他在社交平台的言論及在公眾活動的行為,說馬俊文重複、高調地帶領市民叫喊港獨口號,例如「香港人建國」、「香港獨立、唯一出路」;又向公眾展示印有「民族自強」的單張。

馬俊文多次明言「光復香港」的意思,是要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奪回香港主權」,「時代革命」就是實現港獨的一場革命。他接受傳媒訪問時又曾經形容《港區國安法》只是裝飾,這段訪問片段在網上流傳。

控方會有十多條片段呈堂,亦會傳召兩名警員作供,案件預計審訊5天。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