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恐慌性入油持續 油站出現混亂

【有線新聞】

英國民眾恐慌性入油的情況仍未緩解,部分油站出現混亂,有人帶膠樽入油,亦有車主「入錯油」令汽車拋錨。醫護團體憂慮「搶油」或會影響緊急服務。

英國的油站連續第四天出現車龍排隊等入油,有零星混亂。網上流傳片段,一名男子持刀懷疑與另一名司機爭論,他之後伏在車頭,對方加速駛前。在這個油站,四名男子互相推撞、毆打。政府多番勸民眾切勿「盲搶油」,但有人帶膠樽到油站要求入油,有人撬開汽車油箱蓋偷油,還有數百輛車因為入錯油而拋錨。

英國貨車司機短缺影響燃油供應衍生的問題越滾越大。據報有些地區約九成油站沒有燃油。有油站要求車主出示證明,優先讓醫護入油。醫護團體憂慮若情況持續下去,會影響緊急服務,要求政府設立前線人員專用油站。受影響的行業還有教育界,教師無法駕車上班,學校或要轉為網上學習,有校長出錢讓教師乘計程車回校。

英國傳媒報道,已有150名軍人候命,訓練5天後就可以協助駕駛運油車。政府並延長今年內到期的貨車司機執照到明年1月。但英國貨車司機短缺估計高達十萬人,在野工黨批評政府的措施杯水車薪。

運輸大臣一再呼籲民眾勿恐慌,指各地燃油供應開始出現穩定跡象,未來數天有望逐步回復正常。燃油公司同樣派定心丸,強調儲備充足,會密切配合政府,確保全國各地供應穩定。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