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是子宮纖維瘤關注月 醫生鼓勵女性了解症狀及早求醫(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7月是子宮纖維瘤關注月,醫生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女性了解子宮纖維瘤的症狀,並向醫生求醫。

患有子宮纖維瘤的婦女,常見的症狀是月經流量好多和經痛,家庭科醫生Jennifer Caudle表示,有需要令更多人關注這症狀,接受診斷和治療。

Caudle說:「我們要明白子宮纖維瘤很多時候是家族遺傳,通常有遺傳基因,很多家族成員有時會有纖維瘤,所以纖維瘤的症狀,有女性可能認為很正常。」

子宮纖維瘤是生長在子宮內或周圍的非癌症增生,部分症狀包括小便頻密,月經流量多和經痛、胃痛和性行為時疼痛,由於這些增生對女性會有不同影響,所以醫生呼籲女性不要掉以輕心。

Caudle說:「若子宮瘤夠多和夠大,可導致子宮和腹部漲大,此外有子宮纖維瘤的女性,也可能會流產或不育。」

雖然任何在生殖期的婦女都可能有子宮纖維瘤,但國家生物技術中心的報告發現,非洲裔女性有子宮纖維瘤風險是白人女性的三倍。

Caudle說:「而且傾向在非洲裔女性很年輕時常出現,而且在她們身上生長也更快。」

醫生表示,有太多女性在默默忍受,她建議女性遇到問題,應該向家人朋友和醫生求助。

Caudle說:「你身體出現的任何狀況都很重要,要討論,你是值得的。」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